感謝魚丸媽~晚餐時刻邀請我來品嚐這滿滿一桌的美食饗宴~對整天在家顧小人的我, 是大大的犒賞呀XDD

這是一家非常有氣質的燒烤店喔~因為店老闆(蔡老闆)可是一位年輕有為的"讀書人"XDD

見到店老闆本人, 嚇了我一跳, 好年輕的老闆喔~原來蔡老闆是就讀成大研究所時就邊念書邊創業

而且是做跟自己唸的不相關的餐飲業~其間雖遇到不順遂的事,還是讓蔡老闆咬緊牙關撐下去~那份勇氣跟毅力,心中好生敬佩!

d0a

【位置】

台南後火車站出站右轉,步行約五分鐘,位在交叉路口的左手邊~非常顯著的一家店!

營業地址: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26號(前鋒路和民族路口)

營業電話: 06-2377099

FACEBOOK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ChengBarbecue

IMG_1974_a 

【特色】

通常一般燒烤店, 都是一瓶醬料刷到底, 呈上的每道菜色名稱雖不同, 但口味卻千篇一律!

這是我吃過最用心的一家燒烤店, 是一家不僅僅只賣"燒烤"的店

除了燒烤類, 還有美味鍋物, 最特別的是竟還有"家常菜" , 店老闆要營造的不僅僅是居酒屋的fu, 還要讓客人有下了班回家吃晚餐小酌的選擇!

先來介紹燒烤串燒:光燒烤串燒就分【鹽烤】和【醬烤】兩種

特別要推薦【鹽烤】, 店老闆是選用純淨天然的【岩鹽】, 比海鹽更為健康, 而串燒佐岩鹽更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鮮甜滋味! 

騷烤家的菜單分七大類~我特別MEMO了一下~是不是更一目了然呀^^

02a_2

【用餐環境】

乍看之下, 騷烤家是棚子搭建的露天燒烤店, 殊不知它也是台南有名的「老屋欣力」喔!

年輕的蔡老闆跟我們說, 這房子可是日據時代的柑仔店, 知道後用起餐來, 更有一份懷舊的味道呢!!

還有一處是小小的吧台座位,適合情侶來用餐入坐~

店內有個大大的投影布幕電視, 店老闆要營造的就是讓客人有回家跟家人朋友聚餐吃飯輕鬆的FUuuuu

04a0a_2

 

【推薦菜色~おすすめ】

黑胡椒牛肉串: 70元/2串

老闆的牛肉塊是現切的,不假機器之手,就是因為費工,才能保留牛肉本身的鮮美滋味!

d1a 

招牌小雞翅: 30元/2隻

是用純木炭的炭火慢慢的細細的炭烤,而非取巧的用瓦斯爐快火炭烤出來的雞翅

並撒上店老闆堅持選用純淨天然的【岩鹽】,即便是小小一隻雞翅,蔡老闆選用的肉還是嚴格把關

一口咬下~酥酥脆脆湧上心頭~難怪成為店內的鎮店之寶^^

d2a

酥脆七里香: 50元/2條

七里香就是俗稱的雞屁股,是女人養顏美容的聖品,但我卻不敢吃

可騷烤家的七里香看起來實在太可口了,於是乎讓我勇敢滴嚐了一口~哇!完全沒有怪味道,只有酥酥脆脆的口感!

d3a

酥脆豆皮: 50元/2串

這道也是蔡老闆引以為傲的招牌私房菜!

沾了店家特製的燒烤醬烤過的豆皮, 外酥內軟, 咬下去還吃得到豆腐的香氣

蘋果日報還專訪過這道美食! 也獲得台南市觀光協會豆腐料理的肯定喔!

d4a

人氣酥脆雞腿: 80元

這雞腿肉皮烤得酥酥脆脆,連肉一起吃,一點都不油膩喔!

d5a   

鹽烤甜不辣: 60元

說起這"外酥內軟"的甜不辣,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背後的故事

蔡老闆為了拿到每天限量又是新鮮手工魚漿現打而成的甜不辣,可是不只三顧茅廬登門懇求老師父幫老闆製作,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!

也因為對食材的堅持,所以在2011年獲得台南市觀光協會府城護照串燒美食推薦~成為內行人來店一定是必點之物喔!

d6a 

櫻花蝦蛋炒飯: 80元

這也是蔡老闆推薦的必點物之一, 先說這櫻花蝦, 蔡老闆很捨得用頂級櫻花蝦, 可以感覺櫻花蝦非常大又飽滿!

再加上師傅的炒功,吃起來香香QQ的口感,至今仍齒頰留香 

而且一盤80元, 真是高貴又不貴~值得一試! 

d7a 

頂級松阪豬: 150元

松阪豬好吃的要訣就是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調理它, 才能保留住松阪豬本身的Q彈好滋味!

d8a 

炭烤味噌魚: 130元

使用的是日本白味噌醃製, 再用炭火慢慢火烤, 金黃色的表皮很誘人, 吃起來不死鹹, 味噌氣味令人回甘! 

d9a 

鳳梨蝦球: 160元

蝦子大、裹粉少~鳳梨蝦球好吃的兩大秘訣, 店老闆都掌握住了~讚!!

d10a 

酥炸杏鮑菇: 70元

原本以為是像夜市賣的炸杏鮑菇~當我咬下第一口時, 才發現我大錯特錯!><

杏鮑菇炸得剛剛好,咬起來外酥內軟不會水水的~

最特別也是加分的地方是用蒜酥、蔥末和辣椒等調味出的鹽酥佐料~是我從未嚐到過的好滋味!

d11a 

鳳梨苦瓜雞 :250元

我本身就愛吃苦瓜~當然不會錯過這一道湯品!

是用古早味的醃鳳梨加上雞肉塊一起熬煮, 鳳梨提香氣, 蛤蠣提鮮味~所以一點都沒苦味只有甘甜味!

d12a 

酥炸銀魚: 120元

光看這金黃色的色澤~就能看出這道料理又成功擄獲我們的味蕾了!

搭配炸過的九層塔一起吃,  完全沒有油膩感!

d13a 

蔥爆牛肉: 120元

介紹那麼多炸物及燒烤物, 這一道也要特別介紹

『騷府城騷烤家』不僅只一家燒烤店, 他也是一家晚餐時刻也會想起他的店~所以"家常菜"也是店內的拿手絕活!

牛肉一定是當日新鮮食材, 洋蔥拌炒, 鮮甜可口~超級下飯!

d14a 

店名片也好有特色喔~

這巧思可以看出店老闆蔡老闆是好客之人喔, 上方是店家資訊 for 客人留存; 下方可以填下客人的大名, 手機號碼和e-mail,交給老闆留存,因為每一位客人對老闆來說,都是好朋友!

說不定某一天會收到老闆親自傳送騷美食的好康簡訊喔~

是不是很棒的名片呢^^~我好喜歡這概念喔!!

05a 

來台南生活四年有了吧~太晚知道如此人間美味~殘念殘念~

經過這一晚~我確定這是一家會常讓我造訪的優質店家喔XDD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iの布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